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I See The Way You Are




關於麥可的故事 { 上部 }

沒有死亡沒有性
這個故事是沒有意義的
麥可的父親
常常用一種手勢
將死亡和性結合在一起
我想那才是經典
充滿幽默 親情 簡潔
我想起麥可行李箱裡
整整齊齊的
他說 : 我老婆親手幫我整理的

我曾問他,這樣玩下去累不累
他說 : 很虛,但還是想跳下去試試看,會不會死

他沒死,活的好好的,人高馬大,只不過還是很白目,自己將行李房間
,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連導對他說 :
什麼都該賣掉吧,只剩下屌就好,帶著屌來北京,然後夾屌闖天涯



阿里山之旅
第一眼看到他時,很討厭他,油腔滑調,
寫的創意華而不實,還盜用我的想法和彭導的廣告,改一改.放一點照片.拼貼一下,就自已為事,大言不饞地瞎說起來,他總是最後一分鐘才開始工作,其它99分鐘,就在網上神遊和網友msn挑情,所以我跟同事常說:你患了空腦症,就是跟他說話時,他總是心不在焉,跳曜式的思考和無法集中一件事,神精大條的麥可,讓人覺得他很白目,
我們第一次合作,就是去阿里山的勘景,一路上他吹捧自己八年來工作經驗和網路泡沫化前賺了多少錢,我整整聽了五個小時,晚上睡覺前,他又開始訴說:網路上,我是OL的殺手,結婚前時那次瘋狂的戀曲, 直到他與司機超人都呼呼大睡時,我在半夜裡,想像著他所說的一切,他總是把話說的很動聽,然後就不做事,只是用嘴巴做事,他真是天生的業務員,那次阿里山勘景是我和麥可最開心的工作,唯一遺憾的地方,就是他將我留下來申請拍攝許可就回去台北,以及超人交友網站到今天還沒有完成,這就是我對麥可第一次的印象



yahoo交友
我時常要請教他電腦的問題,因為我是電腦白癡,所以常常偷看他電腦屏幕上的秘密,而我們同時迷上yahoo的交友,分享彼此的交友心得,而他總是可以約出網友,然後隔天給我吹虛戰果,自從我借給他村上的”海邊的卡夫卡”,他網上的麥可就改名成為海上 海底 天上 心里的卡夫卡,而我始終還是時間旅館,約了兩次網友就再也沒有下文,直到有一天麥可邀我一起去見網友才開啟我紙醉金迷的夜生活,我總是逗他的網友很開心而他總是酷酷的,用眼神和肢體來挑逗網友,偶而他做球讓我來殺球,但都是他無法搞定的人,其中有一個是大哥的小蜜,幸好我打聽清楚了,而他總是讓我先墊錢,很久後才還我,因為把錢留著開房費,他可以聞到女人寂寞的味道,所以找好理由先送我回家,然後再下手,而明天跟我訴說戰情,此時我成為他合作無間的戰友也是擋劍牌,公司的同事知道麥可開車來上班時,就猜到我們晚上又要出去見鬼混了
那時我常對他說一個想法,要拍一部短片,如同真實生活裡那般,但電影結尾,出現的對象是自己的老婆



道德委員會
我成為部門的廣播台,麥可成為道德同事的箭靶,在抽菸和午餐時間成為我和麥可一搭一唱的表演秀,而我們裁判是道德委員會的主席李鵬,最後這些道德委員相繼失守,最經典的就是是阿x,他總是偷偷跑去問麥可,婚外情是否有罪惡感,批評麥可沒有責任感,沒有控制力的傢伙,然後咻回他的座位,最後他也有一位小他15歲的女友,好爸爸好老公,其實只是一張假面具,我反而欣賞麥克的誠實與白目,他總會承認自己結婚的事實,接受網友的批判他,還出來亂交女友.麥可會用狗屁不通的言語來拆穿對方的假面具,實際行為來告訴對方,妳喜歡有點壞壞的男人和危險的遊戲,而我則是一位旁觀者,不存在的攝影機,在城市中尋找不存在的感動,麥可感動我,他有純真的情感,卻無法刻制自我情慾的縱行,充滿矛盾卻這麼自在,活在自我催眠的狀況,爾而說夢話,是他最純真的時刻

上床的手段
卡迪亞黃色香菸是麥可的最愛,喜歡點奇怪的食物然後後悔,一定要吃一口別人的東西,音響.黑膠.女人是他的喜愛,口袋沒錢卻還要裝的很有品味的那種人,刷爆六張信用卡,還繼續維持這種表面的品味,他喜歡一上車就放一些奇怪的音樂,然後說出這首歌的版本是如何如何,來證明自己,音樂是他催情的手段,但從來沒有聽到別人贊美他,直到有次踢到鐵板,精心挑了一首歌,放給彭導聽,結果人家馬上知道那張唱片的演奏者是誰,還有哪些版本,我想他此時想去死吧.他說話激動時總是會噴口水,愛吃愛批評愛貪小便宜,常因小失大,而沒學到教訓,他喜歡帶女人去淡水和碧潭幽會,這是他的後花園,然後牽著對方的手,用醇厚的聲音來迷惑對方,從背後抱緊對方,然後強吻方式來擄獲對方軀體,在言語上,最經典的一句話:你溼沒?我的陰莖已經為妳勃起,緊緊抱著對方直到彼此慾火焚身,而他性姿勢很單調,我常常取笑他,只有一二三就買單,他不喜歡帶保險套,卻從來不擔心得性病,還喜歡將精液射進去,但他絕對是不喜歡不負責不承諾的”三不“態度



她的旅行

他和她相遇在十九歲的某天的排練場
他學戲劇,她學舞蹈
他是她的初戀情人
也是十年後結婚的妻子
他好色但無膽
所以在結婚前彼此成為彼此唯一的戀人

他遊走在許多泡沫化的產業中工作,她畢業後成為婆婆媽媽的舞蹈老師,留著短髮,有點沙啞的聲音,好客但不喜歡別人進入她的私人生活,與他共同養育兩隻小狗,疼愛圓圓.乖乖如同自己小孩般,住在新店靠近山上的房子,每個星期天是他們團聚日子,他總是會開著藍色跑車帶著一家人出外踏青,享受天倫之樂

睡覺前,她會檢查她的皮包,放入伍百或一千元,因為他太會花錢享受物質生活,已經刷暴四五張信用卡,所以她

有時候他們也會吵架,雙子座的他,好說愛辨的個性,逼獅子座的她,使出殺手瞷,手拿起他心愛的心愛的黑膠唱片,威脅他別再狡辯

他要出差前,她會在睡覺前整理他的行李,每個星期六他會早起開車送她去舞蹈教室,偶爾去接她回家然後一起去好吃的地方進餐,但他在結婚後,開始結交情人,情人們總是希望星期六能夠見面,所以他越來越少去接她回家,而他只好去找姐妹們,其中是一對是女性同性戀,她們有問題時,會找她當調解人,這樣夫妻關係越來越疏離,性生活也越來越少,當然他依舊繼續在尋找其他情人來滿足逐漸消失的性能力,而她則是陷入友人的戀曲之間,遲鈍的他總是認為她是因為教舞太累和壓力大,所以才關係不好,一直為自己找到偷吃的藉口,直到有一天,她在忙完舞蹈發表會後,她向他請求一個人旅行,他傻傻地送他去車站,接下她給的一封信,裡面有女人獨有思慮和感受,她選擇當一個真正的自己, 十年感情生活也在這趟她旅行中宣告結束.
離婚後,他也開始一段沒有終點的旅行,旅行短暫的邂逅沒有方向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