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青春慾女】 2002 青春記事本


似懂非懂
便要開始尋找 她的起點

NIRATA 一個對Jazz無可自拔的女生

19歲的人生
能夠展開到什麼程度

是怎樣的人生
可以唱出 吹奏著
這樣薄如蟬翼 看似脆弱易碎
卻強韌無比的生命本質

在一次次的網路交友中
她跌跌撞撞 無路可出

究竟
那裡是通往地底的黑暗深淵
還是
開啟內心之門的潘朵拉

蘇菲 NIRATA的知己 啟蒙者
在一次次的網路對話中
她們
玩起人生的 猜謎遊戲
生命沒有標準答案

於是
她們收拾行曩
一同啟航 揚帆
航向

記憶中的

亞特蘭提斯島


SCENE 1
不會笑的口罩


第十八天了。
情況還沒有完全被控制。

下禮拜,我滿19。
他們回得來,但卻回不去;英國。

我自己一個人過,可以的。
也好。


進了捷運,總是有一股莫名的沉重感,朝我侵襲而來。
現在,每個人都帶著面罩。
也好。

反正,不會有人笑;從前不會,現在更不會。
我大可以想像,面罩後面,會躲著一張張笑容。

為什麼不笑?
我問自己 (你)
- 昨晚老婆一夜未歸,還是害怕待會進公司會被老闆削?
- 考試考得不好?
- 手機掉了?
倫敦人說,手機掉了,就跟喪失親人一樣悲痛。

還是,擔心SARS找上你?

都不是?

男人站在我旁邊,掛了個MRT的臂章。
他看我。
我看窗外。


「小姐,請妳把口罩戴上!」他以命令的口氣。
「要罰7,500呢,昨天公佈的。」隔壁老太太好心的說道。

我帶上口罩。
繼續看著窗外。

沒啥好看的,你知道。這裡是地下鐵。
但外頭有我的想像,裡頭沒有。

我的口罩上有個大大的鬼臉,看上去十分可笑。

沒有任何人笑。
喔,也看不到。




捷運。
每個人好像被規定好了的,臉色要沉,步伐要快。
他們其實好像不情願進去,卻又不得不選擇進去似的。



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什麼。





但,我十分確定。

我要的人生,一定跟這些人大大的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