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動人的故事





他很美
舉手投足都有韻味
尤其眼神依舊犀利動人
從張藝謀 陳凱歌 到如今的李安
都沒有錯過這位江南名伶的倩影
我想我也是
有一天
我要讓她和金老師
放在一起
講一個動人的故事



五月 在江西宜春

關於何賽飛

這一個月來
從側面觀察何賽飛
舉手投足都是戲感
何賽飛扮演江萍這個角色
充分地表現出人物內在的情緒和張力;
嚴肅和認真
是他平常工作現場的樣子
在我眼中
一踏入現場
何賽飛就是江萍
準確而敏感的洞察力
充分掌握劇中人物
有時候她在現場脾氣很大
因為她不容許有任何因素
打攘她入戲
有時候她會和導演爭論表演方式
因為她自己就是江萍
對於不合角色的動作
她無法接受
她很少背錯對白
因為她說:劇本好邏輯性強
只要記住關鍵的詞語
就能牢牢的記住對白
每天到現場
她都親自動手畫自己的妝
接近完成時才讓化妝師幫她補妝
喜歡泡溫泉和喝茶,唱歌的何賽飛
上次到明月山拍片時
她撩起褲子
跟我們一同泡湯
我說起了綠島的溫泉是如何美好時 ?
她唱起了綠島小夜曲
讓我這幾個思鄉的人倍感溫馨
接著她哼起幾段粵劇
讓我們見識到黃鶯繚繞的現場感
這就是我所看見的何賽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