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青春慾女】 2002 青春記事本 之二








SCENE 2
圖書館要什麼

人要什麼?
我要什麼?我問。

女人要什麼?
19歲的女人要什麼?我問。

『19歲還不是女人。』蘇菲輕聲的說。

陽光、空氣、水,便可以養活一株植物。我開始思索自己是一株向日葵。
一株像人一樣會思索的向日葵。

一株會肚子餓的向日葵。
一株不喜歡曬太多太陽的向日葵。
一株喜歡喝焦糖瑪奇朵的向日葵。
一株愛上網的向日葵。
一株喜歡梵谷的畫的向日葵。
一株喜歡一邊聽Jazz一邊洗澡的向日葵。
( Billie Holiday、Ella、還有甜的像蜜的Stan Getz.)

一株愛哭愛笑的向日葵。
(我喜歡感覺。)

一株渴望戀愛的向日葵。
(我怕自己變成同性戀。如果男人,永遠笨(聰明)得讓我難以親近…..)

這是一株麻煩的向日葵。


突然間,我好奇想知道,
這座圖書館,想要什麼。






SCENE 3
夢見一座神秘島

『打開地圖。』蘇菲輕聲說道。

我打開一份古老的地圖,那裡像是一個島,我從來沒見過。

我轉動地球儀,仔細並且快速的轉動搜尋;我對我的地理很有自信。

『不在那兒。』蘇菲說道。『它沉了一萬二千年久了。』
一萬兩千年?
『嗯。那時爆發了驚天動地的地震和洪水,在一夕之間,它就陷於海底,從地面上消失了。』
那麼,原本是誰住在哪島上的呢?
『亞特蘭提斯是希臘神話中海神波塞頓的廣大島嶼,這座島嶼被分割成十份,由波塞頓的五對雙生子共同統治。而長男亞特蘭斯以盟主的身份繼承國王,而這座島嶼也以第一代國王亞特蘭提斯之名,而稱為亞特蘭提斯。』
亞特蘭提斯島位於「海洛克斯之柱」(直布羅陀海峽)的外側,也就是有著「真正的海」之稱的大西洋中心左右,它的面積比北非和小亞細亞合起來還更寬廣。』
蘇菲像個地理學家,不,更像個冒險家一般,滔滔不絕地告訴我關於這座島的故事。
她的眼睛充滿著光芒。
這是神話,還是真實故事?我問。
『柏拉圖的對話錄中,有一位希臘詩人索倫在一次遊埃及時,從老祭師處聽到亞特蘭提斯之說。對話錄中是這樣說的:
在地中海西方遙遠的大西洋上,有一個以驚異文明自誇的巨大大陸。大陸上出產無數的黃金與白銀;所有宮殿都由黃金牆根及白銀牆壁的圍牆所圍繞。宮內牆壁也鑲滿黃金,金碧輝煌。

在那裡,文明的發展程度另人難以想像。不但有設備完善的港埠及船隻,還有能夠載人飛翔的物體。它的勢力不只局限於歐洲,還遠及非洲大陸..... 在一次大地震之後,使它沉落海底 , 它的文明亦隨之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
真令人吃驚。我睜大眼睛聽著。

『根據柏拉圖的記載,由於亞特蘭提斯的文明程度極高,國力富強,漸漸也導致社會開始腐化。不但人民開始貪財好富,利慾薰心,一些野心勃勃的政客也在此時發動征服世界的戰爭。但是當他們遇到強悍的雅典士兵後,便開始節節敗退……』
簡直就像拿破崙跟希特勒嘛,我忍不住插嘴說道。
『妳知道,除了盲目的發動戰爭,亞特蘭提斯的科學家們,為了權利和榮耀,妄想控制大自然的力量,以為自己能夠扮演上帝,從而導致了最終的崩潰。
這種背棄上帝眷顧的行為導致天神震怒,因而喚起大自然的力量,消滅了這個罪惡之島。』


妄想主宰世界的狂妄導致了文明的毀滅…?
蘇菲微笑著,對我的話不置可否。

我突然想起了不知是誰,說過這樣一句話。
『對地球其他生物而言,人類永遠是最危險可怕
的病毒體。』

而此刻,我們正努力對抗著某種威脅人類未知的病毒。
它,開始出現人類的DNA。
看起來,比起黑犀牛跟西伯利亞老虎,人類還不算太了解怎麼跟病毒這玩意兒和平共存。
SCENE 4
Virtual Love
這裡也有病毒,但死的是檔案。
資料全毀了,我只好去網咖。
這裡像個殺戮戰場,爵士樂在這裡聽起來像是呻吟。
我拿下耳機。

一個ICQ打斷我。
『到處都是病毒,連電腦裡都是。你好啊,我是Miche。』
平常,ICQ上這類人多的是,我不太理。
他們好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妳的長相、三圍等等。目的達到後,他們迅速決定放棄獵物或採取更進一步的攻勢。妙的是,這種機率戰法似乎頗為奏效,我身邊有些人是這樣認識在一起的。但,很少聽過有交往長久的特例。
在那,不期而遇不像現實中那般簡單。

未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