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三年前的日記









2003,9月。


不著邊際的想抓回一些純粹的自己。但,沒有要點。

漂浮狀態沒變。
『振翅難飛』吧。我閃過這四個字,約莫同時將它在嘴裡化成空氣震了出去。
我喜歡「振」這個字。振作,才能振動。而振動鼓動振作,你便有了飛的理由。


我喜歡飛行。
漂浮,畢竟不是振動,那是一種仗著空氣上昇浮力的不由自主。
有人愛無動力滑翔機的自由自在、與自然物我倆忘。我還遠不是那個境界。

用力振動雙翅的鳥,展現力量跟速度,生命力旺盛。
我的風阻在哪裡?




昨晚看著他專注而用力的製作著「堯氏」荒木攝影集。
那裡面,紀錄著只有他們倆才懂的流金歲月。
剛寄出了。數十個小時以後,會在她的手裡。心裡。

那麼,他已有了繼續前進的坦然跟篤定。

想起前天email給他的那篇「聽得見的眼睛」。
用心感受,耳朵聽見色彩,眼睛看見旋律。
畫跟建築,是看得見的音樂。史克里亞賓的第五號,有著各種調性的色彩。

才開始,不急。





Reply
From daChaBb

漂浮,是鷹。
是一種自信,才可以將自己放在氣流之上。

我不知道這算是生命力旺盛還是
看起來像在掙扎?
飛行對他們來說是宿命嗎?
還是他們也羨慕奔馳?

或許在飛行中,風阻是一種享受。

雖然常常無所適從,但生命的樂趣之一或許就是在找線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