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1231,2006。 北京,鼓樓。




12/31,北京鼓樓。


12/31,北京鼓樓。
5分鐘後,2007向我們迎面而來,2006最後一班列車轟轟的駛過我們身後,紛擾也漸漸隨之細不可聞了。

沒怎麼意識到,尾聲。一個結束和另一個開始,一切如常一般。
也就不過是在北京的另一天,喔,我來到北京的第一百天。
也是離開台北的時間。

光束從鼓樓最高處向外四射, 從哪裡,可以望見整個北京的中軸線,曾是瑰麗壯闊與險惡黯晦同時並存的紫金王城。

老古蹟在俗艷的五彩光圍視下顯得無所適從,等待新年的群眾興奮的期待著;又是新的一年,好的壞的快樂的悲傷的都將遠去了。新的一年,就像是一個新的牌局,無論你上一把運氣多好或多糟,一切從新洗牌,全新開始。

人群中的她獨自站著,專注的凝望著前方的老鼓樓,落下淚來。
淚水滑落臉旁的速度,比她意識到並拭去的時間要快一點。那一刻,我才清楚的察覺,過去的一年是真正完全的成為過去了。

我想起來,先前在西直門買的幾盒煙花, 隨即遞給了她,還有一旁的Lian跟Peter。
燃燒的火花讓我們像孩子一樣興奮,Peter將點起的煙花傳遞給身旁的人,大家開心的大笑起來!我有點懊悔當時自己沒買多一些,那麼簡單就能夠讓許多人一下子彼此分享愉悅,真是件美好的事啊!

火花映著她的臉。她注視著火光,我注視著她閃爍的眼;我感覺這一刻,也許是她過去一整年唯一開心的時刻;時間雖短,但這一瞬間卻足以填補一切的不愉快。

她慢慢將每一根燃燒殆盡的煙花棒,細心的放回紙盒裡,再放入她的背袋。短暫的幸福花火,也許可以為她掃除壞運,帶來某種繼續向前的新的力量。





啊,突然想起去年101的壯觀煙火倒數秀;比較起來,我們的小火棒簡直微不足道啊……



這是我在渡過北京的第一個新年,Happy New year! Peter、Michael、Lian,and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