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愛是一趟光和影的旅程

我覺得愛......
世界上最沉重最美好的禮物
因為這十年感情世界的殘缺
讓我成為一個旅人
從一個城市 到另一個城市
遊歷全世界 成為我畢生的願望

透過這趟青春十八的旅程
藉由紀錄 尋找往日情人的光和影
將內心複雜的情感投射成影像
作為一趟 自我救贖的旅程



Dear Yoshino
當妳選擇遺忘我的時刻←離別←相愛←相知←相遇
選擇一條最漫長的方式去看妳,搭著青春十八的列車 一路向北。

台灣嘉義→桃園中正機場→日本福岡→鹿兒島→嘉例川→人吉→宮崎→延岡→佐伯→別府→中津→下關→新山口→宮島→廣島→吳→岡山→尾道→姬路→大阪→關西大學。

PS : 我從現在女友的老家,走上這條尋找妳的路途。

離妳1000km 鹿兒島



Dear yoshino
我終於找到妳的研究室,徘徊在門口。
這一刻,內心複雜的情緒,轉化成一種對妳的理解。
當初妳執意離開我,並戰勝病魔的襲擊,在殘酷現實環境中勇敢地追求自我實現;如今在我眼前的這一切,讓我為妳感到驕傲。

本來期待這趟旅途,能夠與妳偶然相遇,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開口的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正如我們共同拍攝遙遠的彼岸,男主人公多年以後,遇到曾經相愛的女主人公,對於失去記憶的女主人公,無言以對。

我在離你學校不遠的咖啡館,退色的招牌,滿屋子的書,張貼著電影海報,空氣中彌漫著咖啡香和Bossa Nova,讓我沉浸在過去溫暖時光;在北大旁的咖啡館,等著妳下班,等著我乍現的創作靈感,等著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我發現,人生的列車並沒有把我帶走。我依舊停留在那個車站,等候妳回來;直到有一天,一個喜歡我的女孩走進我生命,她陪著我,慢慢步出這個停留許久的車站……


PS : 時間很快,我還來不及長大。
離妳0.1km 關西大學旁的咖啡館




Dear Yoshino
我帶著現在女友
在With/Without You的旅途上
進行一場自我救贖的旅程
我將旅途上的光和影
化成對妳想說的話
這是一趟充滿無盡煩惱
沒有終點的旅程
帶著缺角的愛
在很大傷痛和瞬間的幸福之間
尋找愛是什麼的旅行

大阪→京都→東京→已經完成1500km→台北→未完成1500km的旅途→東京→不知名的小站→北海道釧路『妳出生的地方』。

PS : 北京奧運開幕的燦爛中,是否會想起我們曾經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離你800km 東京 2008/08/08
yaoyao

No comments: